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旅游脚走的红(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2024年特别推荐>

旅游脚走的红(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2024年特别推荐>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9/26 23:06:0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旅游脚走的红(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2024年特别推荐>

1. 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
红色足迹是指参观访问那些当年革命前辈闹革命曾经住过、设立过政权、成立过组织或革命队伍驻扎过的地方,以及类似的和革命事迹人物有关的地方和遗迹。如今,随着岁月的脚步,它已凝聚成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的历史丰碑。昔日的流血牺牲,艰苦卓绝,已成今日面向未来的光荣遗产。在红色足迹面前,走进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对于历史,可以从自然科学的方法获得借鉴,可以给人文科学一点宽容,允许人们在领略历史的时候,作一种出于追求真理的真实猜想:拨转时光的脉流,沿历史的本色回溯,教光阴的脚步在历史的观察需要的时间领域止步。

2. 为什么要追寻红色足迹
红色足迹指的是,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产物。“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 自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它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

西安事变纪念馆。 西安事变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建国路,它是“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等等。

3. 重走红色足迹心得体会
今年的暑假,我来到了拥有“十里惊天河,千年古村落”美誉的沂蒙人家,去找寻革命前辈的熟悉足迹,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沂蒙人家我看见了蒙山县县委的旧址和肖华故居等。我在蒙山县县委的旧址看到了革命先辈们奋斗的地方——几间矮小的草房子又暗又潮,下午根本看不清屋子里什么样。肖华爷爷的故居非常简陋。一张床,一张书桌,一盏煤油灯就是这间小屋的全部家当。那张小床还不到一米五十厘米。可以想象肖华爷爷在多少个夜晚,在书桌上奋笔疾书,为我们的生活操劳。在蒙山县县委外有一个学堂,也不能说是学堂,它由三根石柱组成,两短一长,一共四十多个吧。那是他们上学、开会的地方。共产党领导人就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工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在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我就想到了革命前辈们在战场上,在后方同仇敌忾的场景。我决定为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好好学习争取,做好祖国的接班人,长大后加入共产党,报效祖国。使祖国不再受欺凌!
4. 支持重走红色足迹
   红色足迹是指参观访问那些当年革命前辈闹革命曾经住过、设立过政权、成立过组织或革命队伍驻扎过的地方,以及类似的和革命事迹人物有关的地方和遗迹。在红色足迹面前,走进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对于历史,可以从自然科学的方法获得借鉴。允许人们在领略历史的时候,作一种出于追求真理的真实猜想:拨转时光的脉流。

5. 重走红色足迹是什么意思
长城肯定不算红色足迹的。

长城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长城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它东起河北省的山海关,西至甘肃省的嘉峪关。横贯河北、北京、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甘肃等七个省、市、自治区,全长约6700千米,约13000里,故称“万里长城”。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

6. 走过红色足迹
寻找党的足迹

曾经一度的想知道党究竟是什么。党——对我来说很神秘,看不见,摸不着。可是在她的光辉下我觉得满足、幸福、充满希望。我多么想知道她究竟是什么样的。于是,我开始踏上了寻找党的足迹的旅途。

我曾幻想她一定拥有一双羽翼,护佑着中华十三亿的儿女;她一定拥有光环,照亮前面的路;她一定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和蔼可亲。

曾听老一辈的人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那段不为人知的属于他们自己的艰苦青涩的时光。年轻的我们根本想象不出那段苦日子,甚至有时候还认为是天方夜谭。玉米、红薯是早中晚饭的主打歌,饮料则是玉米粥,多种做法的大白菜,可是却没有什么油,连盐都放得很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即使吃得反胃也还是这些。我突然想起军训回来,我曾抱怨,军训的饭菜比猪食还难吃,天天都是那些。但是却没有想到,早饭里天天有煮鸡蛋,午饭里天天有原来一年才吃几次的馒头晚饭里天天是解暑的绿豆粥啊。我们的餐桌上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佳肴,我们的衣柜里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衣装,我们的书包里多了许多那是没有的书本,我们的脑海里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知识,我们的记忆中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快乐……

大概这就是她的羽翼吧,护佑着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让我们没有了晚上没有电,洗澡去河边,早起找野菜,农耕累弯腰的回忆了。我们从小就有着幸福的生活,虽然我家不算富裕,可是我却可以拥有一个屋顶遮阴避雨,拥有墙壁挡风;我也拥有一台属于我的电风扇,在炎热难耐的夏天送来凉爽的风;我家还有暖气,能在严冬送来丝丝暖意……我们所吃的、用的、穿的甚至是交通工具都体现着我们生活的优越。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这不就是党的力量么?党就是这样,造福于人民。

我也曾看过关于党员的报道,写了查文红放弃上海优越的生活环境,来到安徽砀山魏庙希望学校义务支教,一呆就是七年。整整七年,她为了那里的孩子,没有见上哥哥的最后一面、错过女儿的婚礼,遭来了亲人的不理解,她为了支教事业呕心沥血,她把学生当子女,她的师恩如母爱。查老师自创适合农村孩子的教学方法,根据课文编朗朗上口的儿歌,帮助学生学得更有趣,掌握得更牢固,她教的班级每年考试成绩都是全县第一,她的学生不仅成绩好,还讲文明懂礼貌,

7. 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呢
清明节缅怀先烈为的是展示我们对先烈们付出的崇敬和尊重,革命先烈奉献是为了后代有更好的幸福生活。4月4日即为清明节,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烈的日子。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

那些烈士纪念建筑物,是一座座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丰碑,是一部部凝固的中国革命史,是一面面激励后人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旗帜。

这些建筑物,正因为留下了英雄奋斗的足迹,掩埋着先驱的骸骨,浸透着烈士的鲜血,才有了光耀千载的历史价值,才值得我们后人

8. 循着红色足迹
红色之旅心得体会(1)

  为进一步激发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领袖的敬仰之情,不断增强争先、创优和奉献意识,清明前夕,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了神圣的红色土地——百色,缅怀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在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红七军军部)、百色英雄纪念碑前,我们循着讲解员的述说,聆听邓小平、张云逸、雷经天等革命先辈的英勇壮举,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先辈们至死不渝地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任何时期和任何环境下,都将个人的命运和党、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始终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感悟一:坚定理想信念

  在异常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里,革命先辈们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抛头颅洒热血,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无论受到何种不公待遇和挫折,仍然坚持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奋斗终身。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光辉的榜样。有人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活在精神世界里,活在理想与信念之中。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饭,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精神,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履行使命、完成工作任务的精神动力,是立身做人的精神支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自觉付诸实践,树立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志向。始终坚持讲政治,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加强锻炼,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更好地致力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9. 什么样的红色足迹
电视连续剧《红红的雨花石》,讲述了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在旧社会里,受尽苦难,最后在地下党孙大叔的指引下,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新四军战士。

10. 重走红色足迹实践报告
这次来到安谷素质教育基地,我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不少,尤其是红军长征路上的辛苦. 来到安谷的第三天,教官告诉我们下午要走长征路,并说路程有7公里.我们听了全都大惊失色,可是必须要去,我们也没办法.下午,我们怀着既兴奋又害怕的心情出发了.途中,教官告诉我们,这次长征路主要是为了让我们体验一下红军当年的辛苦,所以路上不会遇到敌人,更不会有飞机投炸弹,不过要注意周围的粪坑,如果掉进去,不但没人救,而且全身都臭烘烘的喽.听到这儿,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因为我们是一中队,所以走在最前面,后面的中队可能跟不上了,教官让我们停下来等一下过一会儿又继续前进.后来我们到了二郎村,有的同学看到了二郎两个字,想都没想就说是二郎神,引得同学们一阵哄笑.就这样,我们走走停停,一路上有说有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教官让我们休息了约20分钟,便又踏上了返回的路,一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基地,那时的我们已是疲惫不堪,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 这次长征路,不仅让我们体验了红军的不易,也锻炼了我们的意志.。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旅游脚走的红(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2024年特别推荐>    在好搜中搜索旅游脚走的红(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2024年特别推荐>
在必应中搜索旅游脚走的红(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2024年特别推荐>    在搜狗中搜索旅游脚走的红(为什么要重走红色足迹)<2024年特别推荐>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